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银行将在短期内公布下任首席执行官人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2:56
  新华网纽约12月8日专电 美国银行董事会8日开会以决定合适人选,接替已宣布年底前将辞职的现任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

  美国银行董事会的会议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总部召开。目前外界尚不清楚董事会是否已有明确人选或会后是否会宣布任命决定。美国银行发言人鲍勃斯蒂克勒当天说,首席执行官人选将在“短期内”决定。

  美国银行因收购美林公司一事陷入争议漩涡,刘易斯因此饱受舆论和司法调查压力。现年62岁的刘易斯9月底宣布将在12月31日前辞职,但美国银行迟迟未敲定接替人选。

  新首席执行官选拔受阻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银行因接受政府援助,不得不受到政府的严格限制和监管。美国银行本月2日表示,将于近日归还450亿美元政府援助资金。

  美国银行日前表示,董事会仍在考虑在美国银行之外寻找合适人选。美国银行内部有两个热门人选,即首席风险官格雷格柯尔和负责个人金融业务的布赖恩莫伊尼汉,但分析人士批评二人或经验不足、或与美林收购案关系过密。美国媒体8日则报道说,柯尔正因美林收购案接受纽约司法部门的调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