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足联公布年度最佳候选 先生评选再现世纪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5:14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足球先生5人候选名单。评选成为又一次“世纪大战”,所有球员都来自巴萨和皇马。区别在于,巴萨的3人都是上赛季三冠王主力,皇马两人则是本赛季刚加盟的新兵。

  这是自1991年评选创立以来,前5名候选人首次被同一联赛球员包揽。巴萨3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入选没有悬念,其中哈维和梅西在2008年就已入围5强,伊涅斯塔这次也以优异表现成功入围。C罗上赛季夺得英超冠军,卡卡虽然此前在AC米兰表现不太突出,但还是得到各国家队主帅及队长的青睐。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将在12月21日揭晓。国际足联还将新增两大奖项,分别是由5万名职业球员票选出的最佳11人阵容及代表年度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

  梅西此前已荣膺欧洲足球先生,且两次屈居世界足球先生亚军。昨天接受采访时,梅西毫不掩饰“一统天下”的野心,“世界足球先生?希望今年能轮到我,这是我第3次角逐这个奖项了”。近17次世界足球先生,有11人同年还获得了金球奖。(记者周磊)

  先生名单

  卡卡(巴西)、梅西(阿根廷)、C罗(葡萄牙)、伊涅斯塔(西班牙)和哈维(西班牙)

  小姐名单

  玛塔(巴西)、克里斯蒂安妮(巴西)、格林斯(德国)、普林茨(德国)和史密斯(英格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