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度10大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物之宁高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14:43
  1958年11月生于山东,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经济学学士,1987年毕业于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主修财务。1987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1990年3月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董事兼董事总经理。1999年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华润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华润北京置地有限公司主席。现任中粮集团董事长。

  宁高宁用资本的力量换取巨大的市场空间,加速了国内产业整合的步伐。他带领华润这样一家800亿港元的巨无霸软着陆,转向实业发展,展开了一连串的策略性并购行动,目标都直指“行业领袖”的地位。他是用金融资本整合产业资本的探索者,如今身为中粮董事长,他继续推进这种经营思路,除了生物制能源以外,还带领中粮在粮食流通、粮油加工、品牌食品、地产酒店、金融投资、土畜产等5到8个行业建立行业领导地位。2009年一系列的并购(如入股蒙牛),让中粮成为金融危机下迅速扩张的典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