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给树木“松绑” 青岛叫停“灯缠树”亮化方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5:40
  中广网西宁12月9日消息(记者王伟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5分报道,以前晚上走在路上,经常看到树上缠着很多彩灯,一闪一闪的。在青岛,以后这种景象将消失了,因为“灯缠树”的亮化方式马上要被全面叫停了。

  在城市道路的一些路边树上,越来越多地缠满了亮化的灯管,虽然在夜间亮化起来比较好看,但是,灯带缠绕树木本身就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而且灯带亮化时要发热,容易给树木滋生病虫害,并且不符合生态环保和国家照明技术规范要求。

  青岛理工大学景观教研室主任李晓红:虽然它叫绿色环保的,但并不说明一点危害都没有,因为散热不好也会对植物生长造成影响。

  李晓红说,城市亮化除了满足群众夜间出行、美化照明等功能性需求外,采用科学的方式才能更好地体现节能环保、亮美和谐的城市理念。

  李晓红:LED灯的利用也需要采取科学的方式,比如说制作一些支架或者一些模具等,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植物的伤害。

  针对在市区部分道路两侧有各种灯带缠绕树木营造亮化效果的现象,青岛市亮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在今后亮化设计和建设中不得采用此种亮化方式营造亮化效果,正在或已经采用此种亮化方式的企事业单位都要及时做出整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