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话中铝总经理熊维平:在应对危机中对标世界一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7:03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题:在应对危机中对标世界一流

  ——对话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

  新华社记者陈玉明

  无论对于中国铝业公司还是对于这家公司的总经理熊维平来说,过去的一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

  今年2月,熊维平回到了他曾经工作过的中铝,正式出任这家企业的掌门人。受命于危难之际的熊维平,面对的是金融危机下暴跌的铝价和萎靡的市场。紧接着,4个月后,力拓违约致使中铝增资力拓失败,又把这家企业推到了风口浪尖。

  在这不平凡的岁月里,熊维平“咬定青山不放松”,他把全部努力倾注在一个目标上——把中铝打造成可以与世界一流矿业公司匹敌的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

  在应对危机中向世界一流矿业公司对标找差距

  记者:您2006年离开中铝去港中旅工作了两年多,今年2月又回到了中铝,当时整个有色金属行业很不景气,中铝的情况怎么样?

  熊维平:这次金融危机对有色金属特别是铝工业的冲击前所未有。国际铝价从去年7月的3121美元/吨跌至今年2月23日的1288美元/吨,跌幅达58.7%,氧化铝价格跌幅达到53.5%,产品销售价格低于生产成本30%-50%,出现了罕见的全行业亏损。

  在这种大环境下,当时中铝的情况也非常困难:产品价格暴跌,库存大幅增加,开工严重不足。2007年,我们有200多亿元的利润,但2008年出现较大亏损,这个起伏太大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空前的挑战。当时,一些干部职工对中铝向何处去、路在何方感到迷茫。作为总经理,我肩上的压力确实很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