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发“英雄帖” 武警某部为培训新训骨干频邀人才(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7:22
夜间射击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陈波谢锋王振华)抓训练先抓教学,强素质先强教头。为做好2010年对新兵训练工作,武警河南总队坚持以"四会"教练员的选拔、培养与使用为牵引,注重发挥教练员的酵母作用有效提高了新兵训练的质量和效益。

  "突刺--刺,杀!突刺--刺,杀……"2010年度新兵入营的前夕,武警河南总队开封支队38名新训干部骨干的岗前培训也进入冲刺攻坚阶段。为全面提高新训干部骨干的能力素质,提升新兵教育训练水平,这个支队专门抽调武警总部、总队表彰的"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四会教练员",担任"武教头",为新训干部骨干加油充电。

  在少林寺脚下的塔沟武校习武近6年,毕业于武警特警学院的"武教头"庄楚生,动作规范、口令嘹亮、训练态度一丝不苟。他告诉笔者:作为新训骨干教员,必须把新训干部骨干培训成为懂训、善管、能教的行家里手,严抓细节,才能把新兵训练的基础打牢。培训中,精英"武教头"们按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入伍训练教材》的要求,规范动作、统一标准,与新训干部骨干一起研究带兵方法,总结新训经验,编写了《新训带兵手册》,撰写教案30余份,精心制作课件26个,总结出"定量式"、"启发式"、"分档式"、"辅助式"、"激励式"等"五类"符合新兵教育训练特点规律的训练方法。

  此外,这个支队还聘请国家级射击教练的解放军测绘学院周忠方教授以及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武术教练周平传授射击和擒敌技能及科学组训的方法,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益。武警开封支队政委李占杰饶说:"我们就是要整合最优秀的资源,抽调最精干的力量,达"训好新训骨干、带好一茬新兵的目标"。"

  正在参加新训骨干集训的新训排长王键方信心满怀地说:"我们时刻准备迎接新兵入营,争取让他们早日实现由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战术示范作业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一招一式求标准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四会”教学演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飞身一跃做示范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一丝不苟细致严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力求完美上质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精英“武教头”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统一标准规范动作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形神兼备自然大方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