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济丰完成我国首笔基于碳足迹盘查的碳中和交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18:41
  中广网天津12月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2009年11月17日,上海济丰包装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以上海济丰名义在自愿碳标准(VCS)APX登记处注销一笔6266自愿碳指标(VCU),抵销上海济丰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产生的碳排放量。上海济丰为此通过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向厦门赫仕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支付相应交易对价。

  2009年9月18日,上海济丰、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和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碳中和综合服务协议》。协议约定,由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为上海济丰提供碳中和综合服务,包括组织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碳盘查和碳中和标识授予服务、通过会员及合作网络撮合高品质的自愿减排指标交易、设计交易流程、提供交易结算服务等。根据协议约定,为上海济丰进行碳盘查,并于2009年10月9日出具温室气体盘查报告,确认上海济丰于2008年1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产生的碳排放量为6266吨,涉及CO2、CH4、N2O、HFCs、PFCs、SF6等六种温室气体,主要来自锅炉、用电、自用车辆、污水处理厂、厌氧槽、电焊、消防、差旅飞行和废料处理等。2009年11月13日,上海济丰、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和厦门赫仕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碳中和交易合同》。

  上海济丰是国际济丰集团旗下的纸包装服务及制造公司。为应对气候变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碳中和行业实践,上海济丰聘请天津排放权交易所遵循规范的碳中和项目操作流程,实现企业自愿碳中和目标。在企业自我节能减排、使用环保材料及工艺等传统方式之外,国际济丰此举开创了一种的企业参与环保的全新模式,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上海济丰碳中和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支付对价,在APX登记平台完成自愿碳指标注销,是获得企业碳中和标识的基础,是上海济丰实现企业碳中和的关键步骤。我们希望籍此成为中国首家通过自愿交易实现碳中和的包装企业,率先在推广绿色包装、环保包装方面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与上下游客户一起打造低碳经济时代的绿色供应链。”厦门赫仕总经理黄玉彬说,“这笔碳中和交易对推动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意义重大。感谢上海济丰这样一些具有高度环保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企业用实际行动为改善环境做贡献,感谢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打造碳中和综合服务平台,为各方提供便利”。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戴宪生指出,这是中国第一笔由交易所组织的基于碳足迹盘查的碳中和交易,体现了我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责任感、紧迫感,反映出企业对规范、公开、透明的排放权交易平台的需求。

  今年六月份以来,国家大力倡导发展低碳经济,鼓励在特定区域或行业内探索性开展碳排放交易。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设立的环境权益交易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正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与各方通力合作,积极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碳排放交易模式,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试点经验和政策建议。交易完成后,交易所将向国家发改委主管部门履行报备程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