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2个城市获准建地铁 重庆一号线施工顺利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0日03:14

  22个城市获准建地铁 我市一号线施工顺利

  本报讯 目前,国务院已批复国内22个城市的地铁建设规划,总投资近9000亿元,建设里程2500公里,中国已成全球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

  我市地铁一号线、轻轨三号线施工顺利,两线一期工程预计2011年可投入运行,其中轻轨三号线还可望提前。

  地铁一号线是我市启动的首条地铁线路,东起朝天门,经两路口、沙坪坝至大学城,全长约36.5公里,设站23座,设计时速100公里,从朝天门至沙坪坝只需26分钟。地铁一号线投用初期每天运力可达39万人次,相当于5000趟公交车运力。据介绍,预计2011年朝天门至沙坪坝段可通车。

  轻轨三号线一期工程从南岸二塘到江北区龙头寺,总长约21公里。2007年2月开建,目前江北机场、火车北站、观音桥步行街等地下换乘站已建成。轨道安装架设已完成过半。一期工程预计2011年建成通车。而轨道交通六号线一期工程由上新街至礼嘉,全长23.68公里,设16座车站,预计本月中下旬开建。市轨道集团称,至2012年我市轨道交通将开建185公里,其中力争140公里建成通车。记者 冉启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