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小腿被钢板砸中断为两截 7小时手术植活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10日06:19

  时报12月9日讯 (记者苏珊 通讯员高学志)昨日,王先生在我市某工地施工时,被掉落的钢板砸断小腿,送往济南军区总医院急救。经7小时的手术,王先生的小腿被再植成活。

  王先生今年42岁,昨日在某工地干活时,一钢板突然脱落,击中王先生的左腿,左小腿当场断为两截,工友们将他的断腿用塑料袋装好后,赶赴济南军区总医院求救。

  该院骨创科专家接诊后,发现王先生的左小腿自中段离断,可见血管神经和骨质外露,离断部分伤口污染较重,无血运。肢体离断缺血时间超过6小时后,部分组织就会坏死,不能再植。考虑到距事发约3个小时,医生当即决定立即进行断肢再植手术,并尽量保全肢体长度。

  经过约7个小时的手术,王先生被推出手术室,左小腿再植部分血运良好。据该科副主任医师张强介绍,手术后王先生下肢短缩不足3厘米,今后康复后穿矫形鞋即可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