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达国家迟滞不前引民怒 呼吁富国为气候变化偿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07:53
  本报记者(右)采访会场外的非政府组织成员。

  哥本哈根会议进行了3天,但是之前信誓旦旦的发达国家却迟滞不前,不但在减排目标上没有任何进步,在资金和技术支持上至今也未作出明确承诺,这引起了国际社会的不满,昨日,贝利中心会场内外,“气候正义”的呼声此起彼伏,数十个NGO组织在会场内外通过各种表演和行动,呼吁发达国家大幅减排,为气候变化偿债。

  昨日早晨,在贝利中心地铁站一下火车,便可听到此起彼伏的呼喊声,多个社会团体在会场外的寒风中,以各种形式呼吁发达国家采取积极的态度,促进气候公正。

  几排身着红衣裳的青年,举着“富裕国家应该为气候变化偿债”的条幅站在贝利中心的门口。NilJakobson来自主办国丹麦,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的成员,该组织的目标就是让富裕的工业化国家清偿他们的“气候债”。“我们需要发达国家在现有的国际援助上拿出更多的钱,这不是资助,是还债!”该组织在散发的宣传单上宣扬自己的主张。

  该组织另一位成员Nils表示,气候变化主要是发达国家造成的,但是不富裕的国家也被气候变化所影响,因此富裕国家应该拿出钱来偿债以帮助穷国。

  “我们要求发达国家在2012年拿出2000亿美元,如果哥本哈根会议不能达成这样的协议,今后我们将为此付出更多的金钱。发达国家支付这些金钱是他们的责任,发达国家应该对工业生产和消费造成的气候污染负责。”Nils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太糟糕了!”对昨天会场传出的消息,Nils如此评价,“首先钱太少,而且讨价还价没个完。”作为丹麦公民,Nils并没有回避丹麦的责任,他表示,对气候污染丹麦也有责任,“丹麦每年该支付10亿美元给发展中国家,但丹麦到现在一点都未支付。”

  走进会场,也可听到此起彼伏的呼声,一个非政府组织组织了十几名来自各国的青年,拿着写着“富裕国家减排40%”的牌子,在贝利中心的展区内,高声呼吁“气候公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