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应对气候变化 我们在行动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6:48
  时间:2009-12-10 06:2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我省将大力推广太阳能生物能综合利用技术

  本报讯 (记者王恩瑞通讯员李国英裴克莉)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气象局的扶贫项目《太阳能生物能综合利用技术在山西贫困农村的推广》通过鉴定,该项目的推广和实施将极大地改善我省的大气质量状况。

  山西是受气候变化影响较严重的地区之一。为了改善大气质量状况,减少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量,去年年底,中国气象局批准在农村开展太阳能和生物能综合利用技术推广。该项目依托温室大棚技术和沼气生产技术,采用太阳能温室和沼气池相结合的方法建设生态农业庭院。该项目的实施,能极大地改善农村能源利用现状,加快生态农业建设步伐,最终达到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量,同时还可以起到增收节支的作用。

  为了科学鉴定出使用沼气和未使用沼气的太阳能温室的温度、湿度、土壤质量等数据,气象部门在太阳能温室中建立起了自动气象观测站。观测结果显示,使用沼气的太阳能温室与未使用沼气的太阳能温室相比,平均气温提高1.1℃,平均地温提高1.7℃,平均湿度提高9.4%。专家认为,新技术的使用,对提高温室内气温、地温、湿度,改善土壤质地都有明显作用。

  目前,我省已发展沼气60余万户,但发展速度与发展快的省份相比差距还较大。而且,大多数沼气工程都是在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农村,在很大一部分贫困农村,沼气技术还未得到推广。专家认为,如果该项目依托的温室大棚技术和沼气技术能得到大力推广,那么该项技术在我省农村的应用前景将是极其广阔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