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因心理疾病请假、辍学或辞工的芬兰年轻人日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8:12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8日专电 据芬兰社会保险机构最新发表的报告,越来越多的芬兰年轻人因抑郁症等心理疾病而请病假,或不得不辍学和辞去工作。

  据统计,2008年芬兰社会保险机构针对30岁以下有心理疾病的人,批准并给出了40多万天的补贴,这一天数在过去5年中增加了44%。尤其是16岁至19岁男性,因心理疾病请病假天数在最近5年间增加了75%。在20岁至24岁女性中,因此请病假天数增加了52%。此外,2008年芬兰共有近1850名30岁以下青年因此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

  专家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涉及家庭、学校、工作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问题。学校的心理健康辅导不足,使部分学生因遭受各种压力而出现心理问题,其中一些学生因此辍学,由此又导致这些年轻人在知识和技能结构方面存在欠缺,因而难以在社会上立足。此外,一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掌握新知识和适应新工作的能力较差,并因此出现心理问题。

  针对这一现象,芬兰专家呼吁社会加以重视并采取措施,帮助年轻人成长为具备独立和成熟人格的成年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