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72岁老人拾荒养95岁老娘 因无户籍证明不能低保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09:51

  昨日,在济南文化西路西首,一位老人弓着腰艰难推着三轮车,车上满载着她在街头捡来的纸箱和塑料瓶子。

  老人名叫孙法菊,今年72岁,她和95岁的母亲董宝英住在济南市民族医院后面的平房里。孙法菊和母亲都是安徽人,孙法菊3岁时,父亲去世。从此,母亲一个人将她和弟弟拉扯成人。后来,她的弟弟考上了泰安的一所学校,毕业后在当地成家立业。

  16年前,董宝英因与儿媳不和来到济南孙法菊的女儿家居住,6年前孙法菊的丈夫去世后,也来到济南专门伺候自己的母亲。没有生活来源,又不想拖累女儿一家,孙法菊就每天去拾废品。一天下来,最多有十几元收入,刚够母女两人吃饭。

  董宝英的儿子因为给媳妇看病,欠下了很多债务,无力偿还已经迁离泰安,并带走了董宝英和孙法菊的户籍证明。济南时报

  没有身份证明,两名老人不能入住养老院,无法享受低保,孙法菊一直在等待弟弟回来。 王锋 摄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