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发改委年终会议9日在京召开 张平重点语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09:20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李海霞)9日,作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的第一个部委年终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2009年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上透露,明年将从八个方面着手,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是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着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是着力巩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基础;四是着力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五是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六是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七是着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八是着力抓好“十二五”规划及相关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

  三农问题:保持市场稳定和价格合理

  张平指出,“要巩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基础,加强主要农产品市场调控,提高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综合运用收储、投放和进出口等手段调节市场供求,保持市场稳定和价格合理。”

  收入:提高中低收入水平

  张平表示,“为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国家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国家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社会优抚对象待遇水平,提高中低收入水平,在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落实实施绩效工资的政策。”

  商品房: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

  张平表示,“明年我国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国家将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完善鼓励消费的财税、金融政策,继续实施鼓励家电、汽车、农机、节能产品的优惠政策,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

  保障房:政府投入加快建廉租房

  张平表示,“国家将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快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城市棚户区、工矿区棚户区及国有林区、垦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继续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