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尔兰遭遇赤字危机大幅削减工资福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1:24
  新华网伦敦12月9日电都柏林消息: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赖恩勒尼汉9日说,受巨额财政赤字影响,爱尔兰将通过降低公务员的工资和福利,并加征环境保护税等措施削减40亿欧元财政预算。

  勒尼汉说,约有40万名公务员受到影响,占爱尔兰总劳动力的五分之一。他们的工资将被削减5%至15%。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的工资将被削减20%。

  通过削减工资这项措施,爱尔兰政府明年计划减少超过10亿欧元的支出。

  勒尼汉说:“我们的工资水平在欧洲依然属于最高的。在过去10年里,工资上涨了70%,大大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他表示,如果爱尔兰的经商成本不能与主要贸易伙伴保持一致,爱尔兰就无法阻止工作岗位大幅减少。

  勒尼汉还宣布,爱尔兰福利系统每年将削减7.6亿欧元的支出。同时,医疗服务预算也面临4亿欧元的缩减。

  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爱尔兰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有可能高达13%,大大高于欧盟规定的3%上限。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爱尔兰政府除了立即削减开支外已别无他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