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山联手傲游,支付宝,淘宝搭建网购安全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5:08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专电(记者张舵)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日前联手傲游浏览器、电子商务平台淘宝、支付宝,共同推出一个网购安全平台。四方将在反钓鱼网站、主动防御网页挂马、网络购物安全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凝聚四方多项安全技术,满足多层次用户的需求。

  截至2009年6月,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8788万,全年网购总金额预计将达到2500亿元左右。与此同时,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中心估算,目前因为安全威胁,对电子商务用户造成的损失则高达76亿元。

  当前网页挂马、钓鱼网站仍然是对我国亿万互联网用户上网安全的两个最大威胁。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说,一般消费者在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感兴趣的物品时,一些“假淘宝网”往往会被搜索到,不知情的消费者如果打开,点击物品购物,就很容易中招。

  四家共同构建的网购安全平台成立后,将为用户从打开浏览器开始,一直到淘宝购物,使用支付宝购买货品的每个环节提供立体防护。“除了为浏览器加载安全软件,金山还将与淘宝和支付宝共享钓鱼网站数据,对最新的钓鱼威胁做出快速反应。”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COO王欣说。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经联盟秘书处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域名达8342个。腾讯、淘宝网、工商银行位列网络钓鱼对象的前三位,针对这三大网站的网络钓鱼占举报总量的80%以上。

  (2009-10-28 10:01:31)

  (2009-12-10 14:24:52)

  (2009-12-10 11:27:24)

  (2009-12-10 11:21:40)

  (2009-12-10 10:29:24)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