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月河名字再遭抢注 敲响“知识产权”保护警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5:14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赵飞马松林)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5分报道,河南作家二月河的名字再次被抢注为商标,这次是被两名平顶山市民抢注为“饭店”。二月河委托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处理商标遭抢注事宜。

  二月河:不觉得意外,这次总得感觉是无奈。感觉到制止不了,很没办法。

  对自己的笔名再次被抢注成商标,二月河本人显得很气愤。由于2007年已经有人把“二月河”申请为啤酒、果汁、矿泉水等饮料商标,这次又被抢注为饭店商标,除了气氛更多的是无奈。二月河告诉记者,商家用他的笔名注册商标不外乎是想扩大知名度。但是这严重影响了他在读者心目中的地位。

  二月河:挂着这个牌子,来吃饭的人一看“二月河饭店”。那就很容易联想到二月河在里面有股份,我感觉这对我的形象损害比较大。

  二月河表示,他本人不会和抢注者对薄公堂,已经委托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处理。据了解,近几年河南省名人名字遭到抢注的情况还有很多,如“常香玉”翡翠、“牛得草”肥料等。

  河南省财经学院教授刘汴生:利用名人效应先把商标占领了,然后从中谋利。

  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今天发表声明,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处理此次商标抢注事件。专家也表示,为了避免恶意抢注,除了名人自己要提高保护意识之外商标注册部门也应该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