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最后一座煤矿准备关闭 告别“产煤时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6:24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8分报道,成都12月15日前将关闭所有的采煤企业,长源煤矿和出江煤矿将分别在12日与15日之前关闭,至此,成都市将彻底告别“产煤时代”。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刘涛。

  主持人:这两天,成都市最后两座煤矿将相继关闭,目前最后两个矿井的情况怎么样?矿工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记者:这些天,都显得有点冷清,很多运煤的小矿车都停在地面上,大部分的矿工是外地和当地的农民工,都已经返回家乡了,只有10多个矿工还守在矿井附近,一些下井拆除运煤的铁轨,一些还看守着矿车等资产。剩下的这些矿工,都有些无奈,很多人在矿上干了一辈子,除了煤矿,别的什么都不会,他们对于未来还很迷茫,但他们也表示,坚决拥护国家关闭煤矿的决定。

  主持人:开采煤矿有污染,但同时也会给当地带来巨大的财富。当地群众怎么看待煤矿关闭的?煤矿关闭后,当地政府怎么规划未来发展的?

  记者:当地群众对于煤矿,可以说又爱又恨。当地发现煤矿后,很多当地村民都在矿上打工,一户每年能获得几万元的收入,同时,当地村民种植的蔬菜以前卖不出去,现在都能很快卖个好价钱;山里种植的树木,也卖给矿上做煤矿的顶木。但同时,煤矿也给当地带来巨大的污染,以前的青山绿水再也看不见,满山都是黑色,以前可口的泉水,现在根本不能喝,出去走一圈,全身都变成黑色。

  当地政府已经做了规划,煤矿关闭后,当地政府利用森率覆盖率比较高的特点,重新恢复植被,打造休闲生态旅游,让当地村民从过去靠劳力赚钱变成靠智力赚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