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启动打击非法烟花爆竹“扫雷”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0日17:09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5分报道,北京市政府烟花爆竹管理办公室今天通报,截止目前北京共查获收缴伪劣超标烟花爆竹12208箱,处理涉案人员110 人,非法烟花爆竹案件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为此北京市已启动打击非法烟花爆竹“扫雷”专项行动。

  北京市“禁”改“限”4年来,烟花爆竹的市场需求量逐年递增,特别是奥运会和国庆焰火的成功燃放,更加激发了百姓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谈到,目前北京合法渠道烟花爆竹销售量每年按30%的幅度递增,预计2010年元旦后北京的烟花爆竹燃放总量将达到新的高峰。

  于泓源:2010年的元旦、春节形势不容乐观,全市查缴的烟花爆竹数量和行为让我们触目惊心,感觉到很后怕!

  于泓源说,就在今年11月底,北京市公安局在怀柔区杨宋镇查处了一起重大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一次性收缴伪劣超标烟花爆竹10352箱,数量惊人,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势必造成群死群伤。

  于泓源:1万箱,这个数量触目惊心!是北京市打击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历史上数量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虽还没到元旦,北京市就已经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79起,比去年同期42起上升86%;收缴烟花爆竹12208箱,比去年同期多出4200多箱;处理涉案人员也是去年的将近3倍。针对当前较为严峻的形势,北京市公安、工商、安监、质监、交通、城管等多部门从即日起联合开展为期60天的查缴非法烟花爆竹“扫雷”专项行动,至明年2月6日结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