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农业银行旗下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港开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0日19:25
  新华网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吴雨、荣忠霞)农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10日在港开业。作为中国农业银行在香港注册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农银国际”的开业将对农行启动国际化战略布局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介绍,“农银国际”整合了农行在港金融机构的职能,主要从事投资银行业务,搭建起涵盖批发、零售及投资银行的综合业务平台,坚持“以香港为平台,以内地为依托,以母行为后盾”的经营原则,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农银国际”将采取全资拥有或控股方式,通过设立专业附属子公司从事具体的投资银行业务,专项发展企业融资、经纪业务、本金投资、基金管理等业务。在管理方式上,将以股权为基础,实施对专业子公司重大事项的管理与控制。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开业仪式上说,截至今年9月,香港的银行对外交易额在亚洲排名第三,足以证明香港在国际金融舞台上担当重要角色。他希望农业银行以“农银国际”为平台,在香港积极发展金融业务,推进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共同开拓新领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