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第三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23:04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陈云)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的“2009(第三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8日在京举行。

  本届研讨会以“无处不在的网络、无所不能的业务”为主题,设主论坛和“面向未来的网络架构”、“TD创新及LTE演进”、“云计算发展与应用”、“构建智慧的物联网”、“Ophone和智能终端”、“移动应用商店和社区”6个分论坛,着重探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应用及其发展趋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工程院院士胡启恒,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出席了本次会议。作为行业内有巨大影响力的技术盛会之一,会议还吸引了1200多名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电信运营商、研究机构、通信信息设备企业、增值服务与技术开发商的代表和专家参会。

  据了解,随着3G业务在全球的广泛开展,移动通信产业进入又一个蓬勃发展期。虽然语音业务等局部业务领域即将饱和,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和新业务的出现不断驱动移动通信产业进入一个新的历史篇章。目前,移动互联网已开始渗透和融合到社会、生活和产业的各个环节,成为通信和互联网产业新的增长点。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9月,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1.92亿,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一直秉承卓越与创新的企业文化,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为更好地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大政方针,中国移动基于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国际、国内产业界紧密携手,结合中国移动在通信领域的前瞻性创新,着力打造网络、业务、终端三大基础设施,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大力推动TD网络建设,同时在TD-LTE研究和实验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高带宽、低成本、高质量的信息服务,而且为中国在未来第四代移动通信的全面领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业务方面,中国移动结合国家提出的创建信息化社会的要求,深入服务各个行业,将移动互联网应用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终端方面,中国移动推出了基于开源开放的智能终端基础软件平台——OPhone平台,壮大基础软件产业,引领行业融合创新。

  本届互联网研讨会是中国移动成功举办的第三届“移动互联网研讨会”,大会亮点纷呈。与会者不仅可以与来自通信和互联网业界的顶尖专家就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发展、产业模式进行深入探讨,聆听他们对中国移动互联网战略与方向的解读,还可以深入、专业、精准、近距离地体验中国移动及产业链合作伙伴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实践。有专家表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让业界对移动互联网的前景充满信心,将深刻影响未来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