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延续 减免幅度收窄(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1日03:40
  【核心提示】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促进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涉及明年车市的政策包括以下几条:将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已纳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的摩托车下乡政策执行到2013年1月31日;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 国务院决定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政策延至明年】

  【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振车市信心】

  购置税优惠幅度下调对车市有何影响?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并决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从原来的10%减为按5%征收。

  车购税减征政策明年将继续执行,但减征幅度有所降低。消费者买一辆价格5万元的1.6L小排量轿车,车购税按10%的税率,应该交4150元。但今年只交2125元,少交了两千多块钱。按照明年的政策,只能减免不到1100元。车购税减征幅度下调,对明年的车市会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呢?

  

  明年车市政策透露哪些信号

  2010年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明显力度加大,不但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还将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示范规模和作用都将得到扩大。尤其是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将对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更多、更快地进入家庭起到推动作用。

  付于武:购置税政策仍会对车市起推动作用

  虽然购置税缩水,但政策仍旧是利好的,只是刺激的力度有所减弱而已。而这恰恰是一个行业成熟的必经之路,国家就像是母亲,行业就像是孩子。在孩子还未成熟时,母亲给予扶持,而当孩子成长到一个阶段时,母亲则会渐渐放手,让孩子自己发展。而相对于其他行业,国家对汽车市场这个孩子的支持仍然是很大的。

  延续购置税政策有利于汽车企业发展壮大

  对于购置税政策,今年增长最快的东风日产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欢迎延续这样的政策,这个政策对节能环保汽车是个鼓励,这也是东风日产旗下车型的定位,对企业继续发展壮大有好处。该人士表示,延续购置税政策对新增就业机会也有好处。此外,该公司将继续增加1.6L以下车型,明年将引入微型轿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节能减排车。

  叶明海:购置税缩水对厂商是机遇也是挑战

  由于消费者的需求增长,所以购置税缩水对整个市场的销量总体的影响不会很大。

  但对于汽车厂商来说,确实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然政策已经明确,明年的汽车购置税缩水已成事实,没赶上09年买车的消费者会逐渐冷静下来。如何让消费者在政策优惠减弱的状况下依然保持买车的热情,考验的就是各大汽车厂商与经销商的营销战略了。

  

  【中国车市 为何风景独好?】

  购置税优惠缩水 汽车商喜忧参半

  备受汽车业界关注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昨天有了最终结果,由现有5%购置税优惠幅度“缩水”为7.5%。对此,我市部分汽车经销商喜忧参半,喜的是优惠政策延续实施,有利于促进汽车销售;忧的则是优惠幅度减小,怕给旺销的车市泼上了一瓢冷水。

  汽车下乡政策延长至明年底

  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已纳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的摩托车下乡政策执行到2013年1月31。其次,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这次有所提高,提高金额到5000元至1.8万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