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众炒房炒股 潮人热爱炒“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9:08
  买牛仔裤就像买股票一样,点子准的话一条牛仔裤的市值可以炒到上万。是什么样的牛仔裤这样值钱?杭州有一群潮人会给出答案:“具有特殊意义的潮牌牛仔裤。”这个时候,牛仔裤的意义就不仅是一条裤子了。

  好“牛”可以炒到3万元

  “我喜欢牛仔裤,不仅把它当服装看,还是朋友。”潮人小K经手过的牛仔裤有N条了,一开始是因为自己喜欢而买,到后来发现这些牛仔裤有着很高的市场价值。

  “这类牛仔裤品牌局限在某些特定的潮人圈子里。一条好的牛仔裤从国外到国内,价格可能翻一番。接手这类牛仔裤的人,大多是富二代。”在小K手里,大部分潮牌牛仔裤多以3000元到5000元的价格转手,“有5条特别好的市值都炒到了万元以上。”而在大多数不了解潮牌的人来看,这些牛仔裤根本不可能卖到这个价格。

  小K说:“比如,日本潮人教父藤原浩穿过的那一款牛仔裤一定能卖出高价,再比如陈冠希在"艳照门"新闻发布会上穿过的那一款黑钻牛仔裤原本只要3000元左右,后来身价翻一倍。”

  近一年,他卖了三四十条牛仔裤,目前手里留下一条Levi"s X FENOM X CRUSH3505牛仔裤,舍不得卖,现在的市价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同系列CRUSH1牛仔裤估计市价在3万元人民币以上,其设计者,正是日本潮人教父藤原浩。更贵的还有MastermindJapan的服装,一件二手的很薄的外套15000元以上,一般的休闲西装和裤子的价格都是上万的。

  好“牛”不养,太浪费了

  小K说:“这两年,尤其是在上海,有很多店都有出售,只是还没有专卖店,除了陈冠希的ACU。但是真正懂的人还是小部分。”

  说到懂牛仔裤,就不得不说养牛仔裤。“好牛不养,简直太浪费了!”小K总共养了4条牛仔裤,贵的有,相对便宜的也有。

  “好牛不怕穿。一般来说,只要膝盖处不凸起,不下水,这样的牛仔裤是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尤其是特别好的牛。”小K说。很多人都以为,牛仔裤不经常洗会走型,而在小K他们看来,经常洗才是对牛仔裤的破坏,“给不懂的人穿,简直就是糟蹋啊!”

  “这4条牛我养了1年了。虽然不是天天穿,但穿的频率也是比较高的。”小K说,“养过的牛才能穿出最适合自己的效果来。”在他看来,养牛的过程是一种享受,而养好的牛就更像是被烙上了属于他自己的烙印。

  买不起好“牛”

  宁可不穿

  早前小K去参加一个杭州潮人派对。“大家一个比一个穿得潮,但令我很惊讶也很匪夷所思的是,很多潮人穿的潮牌衣服或牛仔裤不是正品。”在小K看来,买不起真正的潮牌,宁可不要穿。

  “一条潮牌牛仔裤1万元,一件潮牌镶钻的带帽衫2万多元,还不算鞋子帽子等。消费这类衣服的,要么就是特别有钱的人,要么就是我这样能拿到货源的人。大部分人都是消费不起的。”小K虽然喜欢潮牌,但也很现实,“我经手过那么多条牛仔裤,真正自己留下的,也就是那条Levi"sFenomC3,实在是因为太喜欢了。但我不会因为喜欢而无度花钱,更不会因为喜欢而去买一条几百元的仿货。”

  就像大街上充斥着奢侈品包包的仿冒品一样,正是因为喜欢,潮牌牛仔裤才多了那么多模仿者。不过,大部分人对潮牌的理解或许只停留在“和奢侈品一样贵的潮流品牌”上,小部分真正了解其内在潮流文化的人,才是潮牌真正的拥趸。(马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