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中央明确发出抑制投机性购房信号 组合拳还有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04
  中央明确发出抑制投机性购房信号,营业税征免优惠终止成为首发政策铁拳,而下一组合拳将是什么?政策走向引发业界诸多猜想。而作为即将到期的二套房贷优惠政策,会否全面收紧,成为下一个关注热点。由于对于房价泡沫再现的忧虑和警惕,早在今年6月22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收紧二套房贷。北京、杭州各地随后纷纷开始对相关政策收紧。

  关于二套房贷收紧问题,业内早已争论得沸沸扬扬,满堂红集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认为,二套房贷是楼市最大的“闸门”,严格执行收紧政策,意味着这个“闸门”基本落下,将挡住很多投资投机资金,楼市阶段性见顶也就不远了。

  而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的报告称,根据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信号,二套房贷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报告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把房地产作为拉动消费和经济增长的手段,还强调了对改善性购房需求的支持,这实质上就是承认了二套房的合理性,因为从操作层面上来说,根本无法清楚界定改善性购房需求和投资性购房需求,因此,未来二套房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动。

  此外,报告认为,税收减免等部分楼市优惠政策存在取消的可能,但是税收政策从来不影响市场趋势。目前某些银行表面的政策收紧主要是因为年底信贷额度的紧张,待2010年信贷额度重新放开,地产信贷情况将重新宽松。

  也有地产评论者认为,即使营业税、二套房贷款优惠政策终止,对于抑制投机、稳定房价的影响作用有限。从根本上讲,影响今后房价的依旧是保持稳定性与持续性的宏观政策,只要货币向市场投放的数量继续增加,就会继续推动市场上商品价格的上涨。在货币发放过多的情况下,投资需求推动物价上涨已成必然,房价也不会例外。

  李广军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