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围绕“民生数字”抓发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0:06

  中新网昆明十二月十一日电明年的经济工作,要完成的指标很多,但老百姓真正关心的就是三样:一是农民人均纯收入能增加多少?二是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能增加多少?三是财政收入能增加多少?各级党委、政府围绕这三个“民生数字”去用力,经济工作就找准了目标,找准了方向。”

  日前,云南在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云南明年经济工作时,省委书记白恩培开宗明义,鲜明地“亮出”了自己的观点。

  “我们要千方百计地抓农民增收,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有较大增长。”

  “我们要千方百计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增加就业岗位,挖掘就业潜力,拓宽就业渠道,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确保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

  “我们要进一步调优结构,积极寻找除烟草行业之外新的财源项目,实现财政增收。”

  这“三个数字”,都与群众生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这“三个数字”,都是“民生数字”、“民生指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号,明年的经济工作重心将从"保增长"转变为"促转变",转变发展方式成为当务之急。不能再走一味追求GDP的老路了,围绕这"三个数字"去谋发展,就找准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白恩培说。

  在此之前,围绕如何破解“农民增收靠什么?城乡就业靠什么?新的财源在哪里?”这三道难题,省委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破解好“农民增收靠什么”的难题,农民人均纯收入这个数字就有了保证;破解好“城乡就业靠什么”的难题,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这个数字就能再写辉煌;破解了“新的财源在哪里”的难题,财政收入这个数字就能实现增长。

  “经济工作千头万绪,围绕这"三个数字"去布局谋篇,就抓住了关键。”白恩培说:“解决"农民增收靠什么、城乡就业靠什么、新的财源在哪里"这三道难题,就是抓住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财政收入这"三个数字"的增长,就是抓住了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核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