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主席视察团视察西宁地区社会福利设施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10:49
  人民网西宁12月11日电(记者郅振璞赵静)12月8日,青海省政协主席白玛,副主席赵启中、陈资全、鲍义志、李忠保、韩玉贵、马长庆等组成的省政协主席视察团,专项视察西宁地区社会福利设施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省老年福利服务中心、西宁市社会福利院和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并听取了省民政厅的工作汇报。

  视察团认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民政厅和西宁市政府共同努力下,西宁地区的社会福利事业有了突破性的进展,社会福利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一个以社会福利机构为平台,以各种公益活动为载体,以各种救助制度为保障的新型社会福利事业正在我省蓬勃发展,对于改善困难群体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对于推进福利事业社会化进程,对于促进社会的公平、进步与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白玛指出,社会福利设施建设是事关社会和谐,关乎为困难群体服务的大事。加快福利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央提出的保民生的现实需要,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望,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各级政府要深化认识,加强对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切实把社会福利事业纳入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精心调研,合理布局,积极稳妥地推进城乡社会福利体系建设。二、要提高社会福利事业的社会化程度。在稳定发展省、市社会福利院和农村社会福利中心主体作用基础上,积极倡导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养老等服务机构,有效发挥其城乡社会福利机构的补充作用,迅速提高我省社会福利事业的社会化程度,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对社会福利服务的需求。三、要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民政部门在对社会福利机构实行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培训上岗制度、年检制度、等级评估制度、服务质量和安全监管制度上狠下功夫,努力提升我省社会福利水平。四、要加大对社会福利事业的政策扶持。从我省民办福利机构运行情况看,亟需得到政府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对社会力量投资新建的社会福利机构,相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解决资金问题、建设项目和建设用地的审批问题,减少或豁免相关的行政收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