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爱生命 黄梅政协视察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建设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6:10
  近日,湖北省黄梅县政协为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建设”的提案,根据卫生部关于急诊急救网络建设的有关精神,切实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确保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为急重症伤病员提供快速、有序、安全、有效的诊疗服务,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该县卫生系统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委员们先后深入到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大河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县卫生局关于全县卫生工作和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建设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在视察中了解到,该县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由县120急救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设立的急救站组成。县120急救中心成立于2001年,承担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危重病人的院前救任务。该中心依托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现有医护人员23人,其中医生9人,护士14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配备有呼吸机、洗胃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抢救设备,有救护车4台。县120急救中心成立之日起便得到县电信部门的大力支持,开通了120、3324120两部专用急救电话,实行24小时接诊,做到5分钟之内出车,城区内15分钟之内到达,县内1小时之内到达。作为急诊急救网络的组成部分,县属各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全部设立了急诊科、急诊室,配备了救护车,承担院内的急诊急救和及时向上级医院转诊任务。在加强硬件设施投入的同时,该县卫生局加强了急诊急救业务培训,完善急诊急救相关工作制度,改进急诊急救服务流程,实行规范化的急救绿色通道,从而提高了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据统计,今年元——10月份,仅县120急救中心就出动救护车2815台次,抢救病人2065人,其中危重病人891人。

  委员们在充分肯定该县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畅通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加强卫生人才的引进和急诊急救技术培训、加强硬件设施投入保障医疗安全、规范急诊急救网络(网点)布局、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桂靖雷)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