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陆家嘴金融城:让寻常百姓也能分享金融文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1:22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季明)第三届陆家嘴金融文化节10日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金融文化节更强调普通百姓的参与,基层群众也能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一直被视为高端产业的金融业文化建设中来。

  陆家嘴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金融贸易区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同时也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主战场”。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严旭介绍说,本届金融文化节的主题是“参与、共建、分享”,共安排了14项活动,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金融文化节突出了百姓参与的特色,参加对象不仅包括在陆家嘴金融城工作的金融高管、金融青年白领和外籍金融人士,还包括普通市民和在校学生,他们可以通过“金融城与我的生活”、“金融法律知识进社区”等多种活动形式参与到文化节中来。

  此外,本届金融文化节还着重突出了金融专业特色,针对金融产业知识密集型的特点,主办方组织了金融法治建设论坛、基金业投资者教育、海外金融高管浦东行、金融高端座谈会等学术性、研讨性和现实性兼顾的活动,邀请金融业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积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建设建言献策。

  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浦东新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558亿元,同比增长28.4%,在浦东各大行业中增速最快,对同期浦东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