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国气候代表团享两素一荤 奥巴马颁奖式成噱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1:49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一日电 题:中国代表团菜单两素一荤 奥巴马颁奖式成为噱头

  中新社记者 李洋

  记者十日走访气候峰会现场,了解与会人员的饮食情况。其中,中国代表团吃的非常简单,只是两素一荤。

  峰会美其名曰为与会者提供“绿色环保餐”,实际上菜谱对中国人来说既“简陋”又不合胃口,很难引起中国官员和媒体记者的兴趣。

  对于一般中国人来说,这些很普通的饮食价格不菲。如一小瓶橘子汁就要三十五克朗,合人民币四十九元。一小瓶当地葡萄酒竟要花费一百克朗,合人民币一百四十元。很小一份腌鲱鱼也要三十克朗,合人民币四十二元。

  记者十日吃到了中国代表团的工作餐,为两素一荤:麻辣豆腐、清炒小白菜和肉丸烧土豆,没有汤品和饮料。米饭和肉丸都比较硬,吃起来不很舒服。

  据中国代表团人员透露,刚到哥本哈根时连这样简单的饭菜都吃不上,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和大家一起啃面包度日。不少代表团人员都不在驻地用餐,很多时候都得吃冷饭。加之会谈进展艰难,加班熬夜则是家常便饭,中国代表团的艰辛可想而知。

  十日是诺贝尔奖颁奖的日子,奥巴马在挪威奥斯陆接受诺贝尔和平奖的活动在峰会现场抢去了不少风头。在美国和欧盟代表团,竟有数百人在现场收看奥巴马的讲演。会场又刮起了一阵“奥巴马热”。

  有奥巴马的拥护者站在桌椅上拍摄他的演讲,而他的批评者则在会场喊起口号,指责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不利。还有气候变化志愿者在现场装扮成北极熊的模样,跑到会场设置的电视机前和奥巴马“合影”。现场一度十分混乱。

  在十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有西方记者问中国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苏伟,想对奥巴马获奖说些什么。苏伟从容回答,祝贺奥巴马获奖,也希望他能在哥本哈根取得成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