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那五(串串骚):他们说的,你信吗?

来源:南都周刊
2009年12月11日14:10

  那五(串串骚):他们说的,你信吗?

  还在台上的长官们说谎,那可怎么办?难道在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向上级报告情况之前,让他们先过一遍测谎仪?

  11月29日晚,成都市金牛区居民唐福珍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16天前,她为阻止强行拆迁,泼上汽油自焚。如今,唐的数名亲人或受伤入院或被刑拘,该事件也被定性为“暴力抗法”。唐福珍一定死不瞑目。我在想,她会不会后悔将汽油泼在自己身上,而不是泼向那帮强拆她房屋的“执法者”呢?——因为这样,才对得起“暴力抗法”的罪名。

  迫死人命的,面无愧色将“以死抗争”诬为“暴力抗法”,他们说的,你相信吗?以此逻辑,那自慰者一定可以被打成强奸犯。

  他们不是说过吗——周正龙拍的虎照是真的,犯人死在看守所是因为玩躲猫猫,钩子是社会热心人士,垃圾焚烧是一项民心工程……他们说的,你相信吗?现在,他们流行说“公车是借用的”。比如(比如的意思,就是不止此一宗)说,近日被网帖曝光坐着特权牌豪车的内蒙古阿荣旗女检察长说:车是向朋友借的,车牌是临时的。一波未平,又有网友跟进爆料,女检察长老公也开着一部价值百多万的德国进口奥迪,牌照为“蒙EA5589”。估计这也是“借用”的吧?

  当然,按照惯例,他们还会说网友举报的帖子是“恶意诽谤”。辽宁阜新商人上官宏祥在网上实名举报该市政法委副书记于洋聚众吸毒、淫乱,随后,上官宏祥被警方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诬告陷害”。警方调查显示,上官宏祥“纯属造谣”。诽谤也好,诬告也好,造谣也好,都含有撒谎的成分,究竟是谁撒谎,上官还是长官?对不起,我无法判断。

  长官爱撒谎,已经让他们的信用严重流失了。福州的城管执法人员向夜市摊主强制收取订报费,称不识字也要交钱,要让老百姓从报纸里学政策,不识字就读给对方听。多么体贴的城管啊!但是,他们说的,你相信吗?广州城管还说过,他们一年下来,挨打的次数是小贩的200倍哩。

  落了马的贪官爱撒谎,那还好办。北京海淀检察院已经使用了对付贪官撒谎的杀手锏:采用测谎仪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并成功侦破了一起受贿案件。但还在台上的长官们说谎,那可怎么办?难道在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向上级报告情况之前,让他们先过一遍测谎仪?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