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将诺贝尔和平奖奖章归还女律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1日16:1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挪威外交部长约纳斯?斯特勒12月11日称,伊朗当局已经将此前没收的诺贝尔和平奖章归还给了伊朗女律师希林?伊巴迪。

  尽管如此,在约纳斯?斯特勒与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的一份联合声明中,两位外长都对伊朗当局如何处置希林?伊巴迪表示了严重关切。联合声明说:“诺贝尔和平奖的奖牌和证书已经归还给她,但是她的处境仍很严峻。”

  由于在推动民主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伊朗女律师希林?伊巴迪在2003年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但是综合美国媒体11月27日的报道,伊朗政府日前下令将伊巴迪存放在德黑兰一家银行保险柜中的诺贝尔和平奖金质奖章拿走,同时被没收的还有法国政府颁给她的“荣誉勋章”以及德国记者协会授予她的一枚戒指。挪威外交部紧急召见伊朗驻奥斯陆的外交官员表示抗议,外长斯特勒在和伊朗官员的谈话中称德黑兰政府没收奖章的举动“令人目瞪口呆”。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孙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