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南沙围垦开发公司原党委书记受贿被判无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8:33

  新华网广州12月11日电(记者孔博)先后担任广州南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南沙围垦开发公司党委书记的万年保,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贿送的人民币630万元、美金4500元以及价值人民币3.78万元的四方联邮票四套。广州中院11日一审判处其无期徒刑。

  广州中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11月至12月,万年保在担任广州南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未经正式招投标程序,将广州南沙物流保税区部分工程以追加工程的方式发包给中国水产广州建港工程公司和中港四航局第一工程公司,并要求这两个公司将工程分包给广州市番禺生城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万年保先后6次收受番禺生城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惠生贿送的人民币600万元。

  2003年11月,万年保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以及工程款结算方面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勘察工程有限公司牟取利益。2005年2月至4月,万年保未经招投标程序,将南沙物流保税区部分工程以追加工程的形式发包给中港第四航务工程局,并要求将其分包给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勘察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万年保先后收受该公司负责人林忠明贿送的美元2000元,人民币29万元。

  2006年至2008年间,万年保利用担任广州南沙围垦开发公司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帮助包工头冼树棠挂靠的广州市星凯建设工程公司承揽了广州南沙围垦开发公司发包的路面加宽等工程。万年保先后收受冼树棠贿送的人民币1万元,美元2500元,并索要了价值人民币7000元和8000元的四方联邮票各一套。

  2008年,广州市番禺区沙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陆续承接了广州南沙围垦开发公司发包的部分工程。同年10月,万年保向沙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权索要了价值人民币22800元的四方联邮票两套,为陈国权在承建工程及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工程款结算方面谋取利益。

  广州中院经审理认为,万年保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万年保在案发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鉴于其犯罪的性质、次数、数额、认罪悔罪表现及仅退缴部分赃款等事实、情节,决定给予其从轻处罚;万年保的部分受贿犯罪属索贿,依法应从重处罚。遂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