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不产生污染气体氢燃料电池船在阿姆斯特丹首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8:44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首艘使用氢燃料电池(hydrogenfuelcell)、只会排出水蒸汽的运河船,9日在荷兰拥有百年历史的阿姆斯特丹运河展开首航。

  这艘名为“NemoH2”的运河船可载87人,是全球第一艘专为使用燃料电池引擎而设计的船只。它以氢和氧气混合发电排出水蒸汽,不会产生任何污染气体。

  “NemoH2”运河船虽环保,但其制造费却比一般船高出一倍以上。此外,普通船每个星期只需添油一次,但这类运河船每天都需要添加氢气。

  前往荷兰的旅客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项活动,就是乘船游览阿姆斯特丹运河。

  LoversBoatCompany的总经理维谬伦说,从明年春季起,游客只要多付0.5欧元,就可享受一趟“零碳运河漫游”,这笔钱将作为进一步研究减碳技术的经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