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沧州运货汽车与火车相撞 造成1死1伤(图)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09年12月12日04:06
事发现场。

大货车上的人员被困住。

消防队员营救被困人员。

    昨日凌晨4时许,沧州黄骅境内沧黄地方铁路与205国道平交道口,一辆斯太尔货车与运煤的货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火车一节车厢脱轨,大货车上乘员一死一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配合铁路部门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展开救援和清障工作。

  昨日18时许,记者从黄骅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连续9个小时的努力,截至当日13时30分,交通事故全部处理完毕,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4时许

  大货车与货运列车相撞

  已经过去了10多个小时,曾去过沧黄地方铁路与205国道平交道口,大货车与火车相撞事故现场的黄骅孙村村民刘先生仍然感觉现场撞得挺惨的,想起来都有点后怕。

  大约凌晨4点,刘先生赶着去上早班,离沧黄地方铁路与205国道平交道口不太远时,听到“咣当”一声巨响,不到10分钟的时间,市区方向就有鸣着警笛的消防车从路上呼啸而过。

  刘先生当时挺好奇,就沿着黄骅汽车站南走了约四五百米,看到闪着警灯的消防车停在那里,消防队员正在忙碌。凑上前去,他看到一辆大货车与一辆火车撞在一起。一节火车车厢脱轨,横在马路上,几乎将整个公路堵严,另外几节车厢停在铁轨上,“相撞的位置就在火车的后部,警察已经在现场设立了警戒线。”

  大货车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室向左倾斜,左前方都已经“贴”到了地面上,货车上装的建材散落一地。货车驾驶室内有一男子被困,能听到消防队员跟男子讲话。

  刘先生说,他在现场曾看过一次手机,凌晨4点多一点。

  ■5时许

  消防队员救出遇难司乘

  凌晨4时08分,黄骅消防部门接到群众报警。十多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货车司机双腿被卡,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司机头部还有血迹。

  “快救救我,疼啊。”司机向消防队员呼救。消防队员一面对司机进行安抚,一面寻找最佳营救方案。货车驾驶室已经变形,无法从驾驶室正面寻找突破口。消防队员决定利用无齿锯对驾驶室背面进行破拆,将司机救出。

  由于作业空间太小,消防队员又换上液压剪扩器,想把变形的驾驶室空间变大,最终也因无从下手而放弃。一名救援队员说,作业空间太小,又担心救援过程会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一些设备根本无法使用。

  利用事故清障车将驾驶室支撑起一点,但仍没有足够的作业空间。最后,现场又调来吊车,将驾驶室一点一点吊起。消防队员从驾驶室底部与侧面进行破拆,才将司机救出。

  另一名随车人员已经当场死亡,救援人员随后从车里抬出。

  ■8时许

  事故现场附近出现大堵车

  刘先生的一名朋友早晨去上班,没想遭遇了大堵车。刘先生的朋友介绍,事发现场向北走是黄骅市市区,向南走是黄骅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内,都是一些五金设备厂与模具厂之类的大型工厂,里面还有博爱医院,平时那里人流量就很大。

  上午8时左右是上班高峰期。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南北方向堵车均超过1公里。刘先生朋友说,一些车开到附近,看到堵车就调头了。据他介绍,从事故现场向西走到新世纪中学,然后南行可绕行到开发区,事故现场向东绕行孙村也可到开发区,因为车辆绕行,也造成这些路段堵车。

  ■13时30分

  9小时恢复道路畅通

  昨日18时许,记者与黄骅市委宣传部张立峰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现场的抢险工作已经结束。经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连续9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至昨日下午1时30分,交通事故现场全部清理完毕,205国道和铁路交通运输都已经恢复正常,期间没有出现连锁交通事故。

  据了解,该铁路为沧州市到黄骅港的地方铁路,主要从事煤炭运输,平均每天有几十列货运列车。不过该铁路不是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没有对西煤东运造成影响。

  该列火车共66节车厢,事故发生在火车尾部的第57节车厢上。事故大货车是沧州当地牌照,当时车上装的是建材,事故造成大货车车上人员一死一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配合铁路部门启动应急案处置方案,展开救援和清障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文/本报记者李默涵 张燕

    供图/通讯员 康伟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