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被困电梯晕倒 丈夫徒手掰门“送”空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3:05

  昨日,经开区金渝大道,在电梯中昏迷的中年妇女被救出 通讯员 韩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玺通讯员韩鹏)前晚,经开区金渝大道北湖郡小区突然停电,将王丽(化名)等5人困在电梯中。得知妻子被困其中,丈夫姚某徒手掰铁门,试图往轿厢中送入新鲜空气。40来分钟后,消防员和电梯维修人员赶到将人救出。所幸,被困住户均无大碍。

  小区停电5人被困电梯

  前晚6时许,经开区金渝大道北湖郡小区6栋的住户姚先生做好了饭菜,坐在客厅里等妻子王丽回家。20来分钟过去了,见妻子迟迟未归,姚先生拿起电话打给妻子。就在这时,屋里的电灯突然全部熄灭。“哎,怎么又停电了!这几天都停了好几次了!”姚先生一边抱怨,一边挂断了没能接通的电话。

  “不会出事儿了吧?”见天色已黑,姚先生不禁有些担心,拿起手电筒准备到小区门口接妻子。姚先生刚一关门,就听围在楼道里的邻居们说电梯困人了。原来,因为停电,正在上行的电梯突然“罢工”,悬挂在7楼,将5名住户困在其中。

  妻子在电梯中喊“闷”

  很快,小区物管和邻居们听到警铃响,纷纷赶来设法救人。由于小区供电未恢复,轿厢中又黑又闷。为确保被困人员安全,大家找来一根钢管,强行从电梯铁门的缝隙中插入,用力掰开一条窄缝,询问被困者的情况。围观的姚先生这才听到,轿厢里还有妻子的声音。

  得知轿厢中的妻子“闷得难受”,姚先生立即冲上前,徒手掰动电梯铁门,试图将缝隙扩大,将更多的新鲜空气“送”给妻子。在场人员见状纷纷上前帮忙,或使劲掰门,或将一些硬物塞进门缝。

  来电后维修工排除故障

  晚上6:20左右,小区供电恢复。“原以为大家可以出来了,结果电梯门还是打不开。”姚告诉记者。

  6:31,经开区消防支队鸳鸯中队接警赶到现场得知,由于被困时间过长,电梯中一名中年妇女已经昏迷倒地。“得马上破门救人!”见情况危急,中队长郑小峰立即下令准备强行破门。正在这时,电梯维修工赶到,用钥匙启动紧急开关排除故障。一两分钟后,电梯恢复运行,轿厢缓缓升上8楼后打开了铁门。几名消防员立即将昏迷的中年妇女抬到楼道透气。五六分钟后,妇女渐渐苏醒了过来,5人均无大碍。

  消防提醒

  电梯逃生

  莫学电影里撬门


  鸳鸯消防中队郑小峰队长提醒,一般情况下,市民被困电梯后,切忌模仿电影镜头里的影星一样,强行撬门或从轿厢上的安全窗逃生,这是最错误的逃生方法。“但当天情况紧急,轿厢里已有人因通风不畅而昏迷,所以撬门的做法是可行的。”市民一旦被困电梯,首先不要惊慌,可用以下方法求救:一是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求救;二是按下警铃,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用鞋拍门,发信号求救;三是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保持体力,等待营救。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