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又有9名人质获释 绑匪原为政府武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2日09:25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菲律宾政府方面12月11日宣布又有9名人质获得释放,绑匪要求撤销对他们的谋杀指控。

  *** 谈判仍在继续

  据菲律宾官方媒体报道,10日上午8点左右,15名武装分子闯入南部省份南阿古桑省的一所小学,绑架了包括学生、家长和教师在内的75人。事发后,菲律宾有关方面立即展开了营救行动。在政府谈判代表何塞菲娜的劝说下,绑匪于10日当天释放了全部17名被劫持儿童和1名老年妇女。

  11日,绑匪又释放了8名妇女和1名男性人质。有意思的是,其中1名妇女获得释放的原因是她请求绑匪允许她回家更换衣服并喂养家畜。

  何塞菲娜表示:“我们将继续与绑匪谈判以争取其他人质的安全获释,我们不可能一下子就把人质全部营救出来。”

  *** 绑匪不要赎金要“清白”

  当地警察部门负责人卡林加桑介绍说,绑匪没有提出赎金要求,而是要求政府撤消有关他们谋杀敌对团伙成员的指控以及针对他们的通缉令。

  10日,绑匪曾要求见记者以增加与政府谈判的筹码。11日,绑匪头目达尼洛·佩雷斯的弟弟约伯特·佩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相关谋杀指控是没有事实根据的,这是敌对团伙在栽赃陷害。约伯特·佩雷斯还表示,只有政府解除了敌对团伙的武装,他们才会释放其他人质。

  *** 政府自食其果

  这伙绑匪以及他们所说的敌对团伙原来都是政府武装起来的类似民兵组织。几十年前,为了鼓励民众反抗叛乱分子的迫害,菲律宾政府将平民志愿者招集起来,经过简单训练以后,便给他们发放了武器使他们成为了政府方面的非正规军。等他们被解散以后,大多数都凭借着手里的武器转变成了劫匪、强盗等。后来,他们又与当地的家族势力结合在一起,成为了敢于和政府对抗的家族武装。

  今年11月23日,菲律宾南部的马京达瑙省发生了骇人听闻的大屠杀事件,包括妇女、记者在内的57人被武装分子残忍杀害。警方随后怀疑该屠杀事件为安帕图安家族武装实施的一起政治谋杀案。自从2001年起,安帕图安家族就事实上控制了马京达瑙省,该省省长就是安帕图安家族的安达尔·安帕图安,而安达尔的亲人也都在该省身居要职。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