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菏泽“刨”出600多年前鸡蛋 保存完整(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9:28
文物专家展示出土的鸡蛋。

  
出土的鸡蛋。

  
  12月8日,山东菏泽市区一工地出土一枚600年前的鸡蛋,经专家确认为明代初期的祭祀品。该枚鸡蛋外形保存完整,大小和现在的鸡蛋相当,只是重量上轻了很多,该鸡蛋的出土对研究明代时期祭祀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考古人员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菏泽市济南路一建筑工地发现一处明代遗迹,出土文物数件,其中包括一枚600多年前的鸡蛋。出土现场为明朝洪武时期的一处塔形建筑物,在地面以下大约60厘米左右。和该建筑物一起被发现的还有一枚鸡蛋,其外形保存之完整让人惊叹,大小和现在的鸡蛋相当,只是重量上轻了很多。

  除鸡蛋外,考古人员还发现陶质元代瓶一个,小口尖底;明代古钱币洪武通宝数枚;陶质砚台一块,上面有长格纹饰;另有明砖数块。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