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婴儿出生60天因病夭折 父母含泪捐献眼角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15:34

  一个来自岳阳出生不到60天的小生命冬冬,因为出生时先天不足抢救无效离开人世。然而他的父母亲却希望把孩子的光明继续留给这个世界,将孩子眼角膜捐献了出来。11日17时,冬冬的眼角膜被送入了爱尔眼库,她因此成为湖南省年龄最小的眼角膜捐献者。

  早产女婴50天后死亡

  这个小生命提前一个多月来到世上。她的父亲李大兵(化名)在外打工。在她刚刚降生的那一刻,全家人都很兴奋,因为早产,孩子很快就出现了呼吸困难。据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总住院医师廖镇宇介绍,冬冬患的是新生儿重症肺炎、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新生儿危重疾病,在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科治疗了近50余天后,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12月11日15时10分许,李大兵穿着隔离服来到病房和女儿作最后的告别。李大兵将手放在女儿的小脸蛋上,轻轻地抚摸。看着可爱的女孩,李大兵开始抽噎起来……15时32分,监视小冬冬心脏跳动的仪器发出了警报,幼小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虽经医护人员紧张抢救,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小冬冬的生命。

  父母大义捐献眼角膜

  在医生向李大兵宣布孩子死亡的那一刻,孩子的父母几近崩溃,然而他们却向医生提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请求,“谢谢你们为我女儿所做的一切。我们夫妻商量好了,想把女儿的眼角膜捐献给有用的人,让她的生命得到"延续"。如果下辈子她再做我女儿,我们再好好疼她吧。”李大兵含着泪说,因为经常得到别人的帮助,他和妻子知道感恩社会,夫妻俩捐献孩子的眼角膜就是出于对社会的回报。他唯一的愿望就是把女儿的眼角膜捐出去:“如果她来到世上短短几十天也能帮到别人,对社会有用,我想她不会怨我。我希望自己能知道孩子的眼角膜都捐给了谁,也希望孩子的眼角膜能被急需的人无偿享用。”为此湖南省儿童医院联系了眼库的工作人员,11日15时许,夫妻俩在眼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了字,自愿捐献孩子的眼角膜。

  光明有望降临长沙及沈阳两位患者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冬冬静静地躺在辐射台上。16时10分,爱尔眼库的两名医生携带专业的医疗器械,为冬冬进行眼角膜摘除手术。16时28分,手术顺利完成。根据此前协议,爱尔眼库将先征求李大兵夫妇的意见,然后安排其和接受角膜者的家属见面,之后会马上进行角膜移植手术。如果顺利的话,冬冬的眼角膜将给长沙和沈阳的两位角膜受赠人送去光明。(董雷)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