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水价上涨澡堂出招 洗澡时间超过90分钟收费翻番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6:03

  水价上涨 澡堂出招

  洗澡时间超过90分钟收费翻番

  本报讯(记者于海波)从11月20日开始,北京的非居民用水水价开始上调,其中洗浴业用水的价格每吨上涨20.18元。为了控制成本,也为了留住老顾客,西城区的一家小澡堂承诺不涨价,但提出“每次洗澡时间超过1个半小时就按两次收费”。澡堂老板原本以为这会得到顾客的理解和认可,可是一位常带着老年人去洗澡的顾客就颇有意见。

  昨晚,记者来到位于西城区大红罗厂街的这家小澡堂,在澡堂的大门上,记者看到了一张手写的告示,上面写着由于近期水价上涨,澡堂尚未计划对澡票涨价,不过希望消费者节约用水,尽量在1个半小时内洗完澡,超过此时间将视为洗了两次,按两次收费。消费者王女士对此颇有意见,她认为这1个半小时不应包括穿衣的时间,“我每次都是带着80多岁的老母亲一起去洗澡,由于我的双手肌肉萎缩,洗澡、穿衣都很慢,同时还要帮着老人洗澡、穿衣,所以我们一般都得1个半小时左右,现在增加了这个限制,我们就很有可能得花双份钱了。”王女士告诉记者。

  昨晚,记者还采访了其他顾客,绝大多数人对此没有异议。澡堂负责人程老太太也连连叫苦,“增加时间限制主要是为了杜绝少数顾客随意浪费水的现象,有些老太太在澡堂里洗衣服,我们都不敢说她,就怕她一不高兴再出点儿事。”程老太太说,只要是带着老年人来洗澡的,她就不会把时间卡得太紧。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