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个《中国流通指数》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21:48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刘长忠)今天出炉的首个《中国流通指数》显示,二00七年至二00九年中国综合流通指数均处于红灯区,建议中国向服务经济转变。

  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遂宁绿色经济研究院编制的中国第一个《中国流通指数》今天问世。报告全面系统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农业流通、工业流通、服务流通、金融流通、国际流通六领域运行总量、速度、结构、变化趋势,提出了促进中国流通发展的战略与建议。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该指数编制的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季铸说,《中国流通指数》显示,在世界经济危机冲击下,中国市场信号失灵,目前中国经济处于经济增长、生产过剩为特征的经济实胀。

  报告建议,鉴于中国经济结构、经济形态和世界经济环境,中国经济要走出经济实胀,首先需加快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在提高经济增长效率的同时,增强市场的稳定性。同时,需进一步完善、加强中国流通体系建设,完善市场机制,加强流通领域的政策引导,促进中国流通水平的提高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