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竞争力指数出炉

2009年09月08日2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8日电(记者季明)“全球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竞争力指数”(GDCI指数)8日在上海发布,这是世界金融航运双中心领域内按照国际惯例制作的首份竞争力指数报告,纽约、伦敦和上海分列前三名。

  纽约、伦敦、上海分别以624分、554分和513分获得本期评估的前三名。


  这份由上海浦东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研究中心编制的“GDCI指数”,考察了目前国际上同时兼具国际金融和国际航运双中心功能的12座城市(区域),包括纽约、伦敦、东京、新加坡、上海、香港、孟买、迪拜、悉尼、汉堡、圣保罗、温哥华等。

  2008年这12座城市的股市市值占同期全球股票市值总额的65%;航运服务,包括船务经纪与物流、船舶融资与交易、航运保险与仲裁等则占全球同期航运服务市场总额的78%以上。

  据介绍,“GDCI指数”由金融中心功能、航运中心功能和“双心自乘”功能三个分项的得分加总而成。

  上海浦东国际金融航运双中心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甘爱平说,从指数分值结果来看,进行评估的12个双中心大体上可以分为三个梯队,其中纽约为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则包括伦敦、上海、东京、香港、新加坡等。

  报告认为,全球“金融体系新格局”的演变将提升双中心的战略地位;世界“航运体系新格局”的形成将推进国际航运服务重心的渐次转移和内容提升,“绿色中心”必将成为全球“双中心”在下一个十年发展中的首要目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