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铁岭1332个社区建综治工作站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13日08:11
  本报讯 记者霍仕明实习生王双宁辽宁省铁岭市在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工作中,从构筑维护社会稳定的头道防线入手,在全市1332个社区全部建立了综治工作站,确保了各项综治工作措施在基层的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新铁岭大铁岭创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在综治基础建设的过程中,铁岭市以乡镇级政法工作委员会为依托,着重加强了基层综治组织和群防群治队伍建设,筑牢维稳的头道防线。铁岭市1332个村(社区)全部成立了综治工作站,普遍落实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治保会主任、调委会主任两个“一肩挑”,精干和强化了基层综治维稳力量,并选调素质好、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下社区,填补了社区综治空白。铁岭市还从实际出发,组建“是非评议团”和“知心大嫂”等村级排调组织化解群众矛盾。

  截至今年10月,铁岭市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了39.47%;治安案件查处率高达99.96%;“两抢”案件发案率下降了31.6%;无群死群伤灾害事故发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