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盐津县政法综治维稳成员单位顺利通过考核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8:33
  按照盐津县委、政府的要求,盐津县委政法委、县综治维稳委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四个小组,于11月16日至11月23日对全县10个乡镇、部分综治维稳成员单位2009年度政法综治维稳、禁毒等工作工作开展检查考核,以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查找存在问题,促进工作。

  今年来,盐1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强化平安责任意识,层层签订落实责任书,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治安防范网络建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上求实效,各项综治维稳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各乡(镇)、成员单位贯彻落实市县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有力,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进一步加大,领导组织体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夯实,盐井镇党委、政府针对社区的实际,从编外聘请四位退休老干部到社区兼任副支书,抓综治维稳工作;中和镇切实加强对综治维稳中心规范化建设,做到了工作运转规范、台帐档案完善,在乡(镇)综治维稳中心建设树立了榜样;牛寨乡加强沿边地区的边界协作,在河口村建立规范的综治维稳工作站,受到各级好评;盐津三中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联动,有效净化周边环境,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各乡(镇)加强对调解、治保人员的培训,第一道防线作用得到了发挥。三是齐抓共管的合力增强,公安机关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斗争,取得了成效,老街社区禁毒办公室试点活动得到有序推进,队伍建设中的新举措得到市县肯定;检察院积极参与综治工作,深入核查纠正监外执行罪犯脱管、漏管工作,开展青少年维权岗活动,效果明显;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建立和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在各乡(镇)以及部分村设立便民诉讼点,开展巡回审判,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司法局以开展“八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行社区矫正活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安监局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杜绝了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农业局积极落实惠农优农政策,为农民增收做了不懈的努力;民政局积极落实对弱势群众的社会保障措施和政策,工作得到省市好评。四是机制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乡(镇)、各单位建立和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机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等等,如:兴隆对重大工作决策实行听证,柿子对矛盾纠纷实行一小时化解等。五是成效明显。今年来,全县呈现出无邪教组织反弹、无群体性治安案件、矛盾纠纷下降、刑事案件下降、安全生产事故下降的良好态势,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圆满地完成了“中华情?情满盐津”、国庆中秋两节和豆沙古镇第二届美食节等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实现了国庆60周年期间“到昆进京”“零上访”目标。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乡镇、成员单位之间工作发展不平衡;个别乡镇、成员单位综治维稳工作人员没有按规定配备落实;个别乡镇、成员单位综治维稳工作经费保障不到位;个别乡镇、成员单位综治维稳工作思路不清;个别乡镇、成员单位综治维稳工作重效果、轻软件,工作档案建立、管理不规范;信息报送少、不及时的情况等问题和薄弱环节,各检查组与各乡(镇)、单位反馈了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祝强 方文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