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张海超开胸验肺验出制度之殇 尘肺门引发关注 > 2009年尘肺门

“尘肺门”企业方否认劳动关系 农民工维权无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3日11:25

  无助的农民工们守望在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院门前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白宇李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5分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连续报道了深圳百余农民工为争取尘肺病检查而艰难维权的事件。这些来自湖南张家界的工人,由于在工作中常期吸入大量粉尘,多人经普通医院检查被疑患有尘肺,但因他们无法提供工作证明和劳动关系等至今检查受阻。

  昨天(12日),18位可以提供工地进门牌、爆破公司发放的爆破证等物证的工人走进了深圳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仲裁庭与相关企业当庭对峙,但企业方均否认与工人们存在劳动关系,仲裁庭也未作出当庭裁决。与此同时,湖南张家界市相关部门开始介入调查,并将赴深圳就此事进行协调,以求帮助工人们你尽早摆脱困境。

  庭审经历了2个小时,经过庭审陈述、庭审调查和自由辩论三个阶段于上午11时30分许宣布休庭,但仲裁员并没有做出当庭裁决。记者从农民工那里了解到,其他仲裁庭的开庭结果大致相似,在仲裁院大门口,工人们拦住了浩宏达爆破公司负责人杨先生和公司律师他们说,打风钻的活不是他们公司干的,包工头余功新、林朝辉林朝伍也不是自己公司的人。企业方纷纷举证,以工人们所说的工地并非他们承包、证件无效有伪造嫌疑、经营范围只有爆破没有风钻、包工头和自己没有任何关联等理由拒绝确认劳动关系,而法庭也没有做出当庭裁决,这样的结果让开庭前还抱有很大希望的钟家泉觉得失望和悲愤。

  据了解,目前要求进行尘肺病诊断的工人人数已经上升到149人。除了可以提供如劳动合同、社会保险、工资发放表等直接材料的工人以外,还有110人无法接受职业病诊断。尽管昨天有18人走进了仲裁院的大门,但仲裁结果尚不知晓。除此以外,还有92人连仲裁院都还无法进入,他们中的88人除了有工友作证外,连最基本的书面的证据都无法提供。这110人曾经要求甚至是哀求过各自的企业老板为他们提供工作证明,但结果不是置之不理就是遭到辞退,还有些人已经没钱在深圳继续他们的维权生活而被迫回到湖南老家。农民工们的维权之路究竟还有多长?中国之声及中国广播网将继续关注有关事件进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