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萨克族女孩患白血病 有望春节前后移植干细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3日16:00
  新华网天津12月13日电 (记者张建新)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南开大学新疆籍学生阿依努尔,与第二位造血干细胞初配相符者的血样高分辨配型检测完全相合,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对这位造血干细胞供者血液的进一步检测得到核实,将根据阿依努尔临床情况随时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

  洪俊岭说,接到为女大学生阿依努尔寻找干细胞捐献者的消息后,中华骨髓库倾注了大量心血,专门安排人力寻找与她配型相全的人。一共找到了3位初配相合者,但几天前,对首位造血干细胞供者的高分辨检测失败,而还有一位捐献者目前情况特殊无法捐献。

  洪俊岭介绍,对第二位捐献者的血样高分辨检测结果令人欣喜,但为做到万无一失,中华骨髓库将再抽取这位捐献者的血液进行核实检测。

  洪俊岭表示,如果第二位捐献者样品库中的血样与他本人的血液没有偏差,那么,只要临床条件允许,随时可以为阿依努尔进行干细胞移植,中华骨髓库将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移植中心主任韩明哲教授介绍,阿依努尔的治疗一切顺利,目前她正处于化疗抑制期,白细胞数较低,两周后将再次对她的血样检测,预计移植将在春节前后进行。

  哈萨克族女孩阿依努尔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来自新疆阿勒泰市。今年9月30日,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自阿依努尔身患绝症仍以顽强的精神与病魔抗争的消息经媒体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温暖着这个刚强的女孩。截至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已达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