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3年新增铁矿探明储量22.7亿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3日16:17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3日电(记者王明浩)近3年来,河北以重要成矿区(带)为主攻方向,以已知矿床的深部和外围找矿为重点,积极加大地质找矿力度,发现和探明了一批重要铁矿区,全省新增铁矿资源探明储量22.7亿吨。这些铁矿资源一旦投产,将有效缓解河北铁矿石供应紧张局面和铁矿开发后备资源不足问题,对河北乃至全国钢铁产业能起到重要的资源支撑和保障作用。

  3年来,河北重点安排部署了冀东、邯邢和张承地区已知矿床深部、外围和成矿远景区带的地质找矿工作,共实施85个铁矿资源勘查项目,取得一批重大地质找矿成果,如兴隆县大乌苏南沟铁矿普查、承德县东大洼铁矿普查、承德黑山铁矿接替资源勘查等,先后提交可供勘查开发利用的大中型铁矿产地10余处,新增铁矿资源探明储量22.7亿吨,新增超贫铁矿资源探明储量35亿吨。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绍廉说,河北具有较好的铁矿成矿条件,变质型铁矿资源量占全省探明资源量的80.5%,仅次于辽宁省,在全国排第二位。其中冀东地区是变质型铁矿集中产区之一,其面积在10000平方公里左右,是寻找沉积变质型铁矿的最有利地区。近年来,河北在冀东司家营、马城等铁矿区开展的深部资源勘查成果,证明这些矿区在800米—2000米深度范围内,铁矿层厚度数十米至上百米,铁矿石品位也有变富的趋势,具有巨大的铁矿资源潜力。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