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钢铁矿项目获中澳批准 将主导20亿吨铁矿资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05日02:18

  武钢南澳铁矿项目

  获中澳政府批准

  本报讯 (记者 左洋)记者昨获悉,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正式批准武钢和澳大利亚南澳洲CentrexMetalsLtd(以下简称CXM公司)合作铁矿项目,而我国的国家发改委已于今年9月3日批准。武钢将主导控制20亿吨CXM公司铁矿石资源。

  据了解,CXM公司是澳大利亚资源勘查类公司,在南澳埃尔半岛东海岸拥有多处铁矿权,已在澳大利亚上市。本次合作包括:CXM公司按每股0.25澳元(1澳元兑约6元人民币)向武钢增发15%的股份,总价1010万澳元。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CXM公司第二大股东,拥有CXM公司一名董事席位。交易完成后,武钢和CXM成立股比为60:40的合资公司,负责项目的勘探、建设和运营,首要任务是进行首采矿区的勘探。进一步缓解武钢发展所需的铁矿资源。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简介:武钢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1955年10月破土动工,1958年9月13日正式投产。武钢地处“九省通衢”的武汉市东郊,长江南岸,主体厂区坐落在武汉市青山区,占地面积21.17平方公里,现有在岗职工近9万人。所辖的4座铁矿、2座辅助原料矿分布在鄂东、鄂南及河南焦作市,还有海南钢铁有限公司、襄樊钢铁长材公司。2005年3月,武钢和鄂钢实现了联合重组。在武钢长期的建设发展历程中,倾注着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关怀和期望。四十余年的奋斗磨砺,铸就了今天的武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