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扣押朝鲜运输机 机组成员被泰警方逮捕(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4日02:37
[提要] 泰国12日扣留一架停经曼谷一座机场以补充燃料的大型运输机,查抄机上近35吨武器。泰方称这架飞机来自朝鲜,此次登机检查是受美国情报机构“暗示”。机上共有5名机组人员,但都不是朝鲜人,联合国已联系泰国要求对飞机及货物展开调查…[你如何看待此事]
朝鲜神秘运输机被扣 装20枚导弹等重武器
机组成员被泰国警方逮捕
机组成员被泰国警方逮捕
被扣留的朝鲜运输机
被扣留的朝鲜运输机


    最新消息:泰法院决定将5名朝鲜飞机机组人员延长扣押12天 

  美国帮忙 泰国扣押朝鲜运输机

  装有35吨武器 包括20枚导弹

    目的地是乌克兰

  机组成员被泰国警方逮捕

  泰国当局12日扣留一架停经曼谷一座机场以补充燃料的大型运输机,查抄机上近35吨武器。泰国当局初步调查认定,这些武器属重武器级别,且从朝鲜平壤起运,有必要依照联合国安理会今年6月12日通过的对朝第1874号决议对这架运输机及所有机上人员和货物予以暂扣处理。

  美国告状

  飞机上有武器

  依照泰国《经理人报》的说法,这架白色俄制伊尔-76大型运输机11日下午向曼谷机场地面控制中心发出降落加油请求,起初请求降落在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但后改降主要承运国内航班线路的曼谷廊曼机场。泰国警方称,这架飞机来自朝鲜,原定在曼谷素旺那普机场降落加油,但泰方获美国情报部门协调后,安排该机在廊曼机场降落以加油,然后展开搜捕。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说,担心朝鲜对外出口核材料的美国向泰国当局通风报信,称这架飞机上可能载有武器,泰国官员通过检查,果然发现了武器。

  泰方搜查

  机舱里全是武器

  12日,也就是运输机降落后次日,廊曼机场移民局官员及海关边检人员要求登机检查运输机货物。《经理人报》援引登机检查人员的话说,运输机机舱内装满大型航空运输金属箱和木箱,外包装完好,重量共计35吨至40吨。

  泰国空军认定,这批货物内除一般性武器外,还包括大批“重型战争武器”,其中最显眼的有地对空导弹筒状发射装置、导弹弹头、火箭推进式榴弹、榴弹发射器等。在现场协同执行任务的泰国警察说,货物中至少有20枚地对空导弹和48枚反坦克火箭推进弹。随后,泰国军方将这些武器运往泰国中部北榄坡府泰国空军基地总部。

  事件分析:美国打小报告泰国守株待兔 只为施压朝鲜

  事件进展:泰国扣押朝鲜军火机犯三大错误 联合国下令调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