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尔格莱德至萨拉热窝列车停运19年后再次开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4日01:10

  12月13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火车站,一名男子向乘坐开往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火车的亲友挥手告别。当天,贝尔格莱德与萨拉热窝间列车在停运近19年后再次开通。塞尔维亚和波黑都是前南斯拉夫的加盟共和国。在铁托时代,贝尔格莱德与萨拉热窝间的铁路线曾被视为“兄弟情谊和团结”的象征,且是冬季旅游热线。1991-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这条铁路线被毁坏,直到近期才得以修复。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3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13日上午,从塞尔维亚首都的贝尔格莱德火车站驶出了19年来首趟开往波黑首都萨拉热窝的列车。

  塞尔维亚铁路新闻中心主任斯塔尼萨夫列维奇当天说,这趟列车最多可运载约150名乘客;除了乘客车厢,列车还配备有餐车,餐车由波黑铁路部门提供。

  据塞尔维亚铁路部门说,13日这趟列车上总共只有不到20名乘客。对此,斯塔尼萨夫列维奇解释说,列车刚刚开通,还未来得及大力推广,估计以后会有更多乘客。

  塞尔维亚和波黑都是前南斯拉夫的加盟共和国。在铁托时代,贝尔格莱德与萨拉热窝间的铁路线曾被视为“兄弟情谊和团结”的象征,且是冬季旅游热线。1991-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该条铁路线被毁坏,直到近期才得以修复。

  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由六个加盟共和国组成。自1991年开始,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和波黑4个共和国相继独立。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共和国于1992年组成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2003年2月,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3日,黑山共和国宣布独立。同年6月5日,塞尔维亚共和国宣布继承塞黑的国际法主体地位,成为独立的主权国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