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义乌市场单月成交额同比实现“满堂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1:30
  “我现在在外地看新款式,最近单子多,很忙,吃饭都是挤出时间吃的。”电话那头的楼小姐声音显得很忙碌,她告诉笔者,此行她是要为明年的生意做准备。

  楼小姐是义乌国际商贸城D区的一名饰品经营户,虽然是个年轻的“80后”,却也是个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市场里摸爬滚打的“老”商户。

  “今年的生意明显比去年好了很多,去年大多的时间都在摊位里打打游戏、聊聊天,通道里也都是经营户坐着闲聊,没几个客人。现在每天来店里的人都特别多,特别是下半年,根本连坐下的时间都没有。”对于市场里发生的变化,楼小姐深有感触,“现在接了单子找到加工点都还要排队,加工费也涨了不少,去年他们还主动找上门来求我们去加工呢。”

  在国际商贸城D区经营水晶的黄健宾也在感受着变化,他告诉笔者,去年的时候,他每天早上十点多才到商位上,但依然觉得无事可做,“今年就不行了,早上八点就到摊位上了,因为弄不好外贸公司的人就在摊位上等着了。”

  这种变化还体现在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上。据义乌市工商局的统计,11月份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54.29亿元,同比增长5.49%,1-11月,中国小商品城总成交额达350.58亿元,同比增长7.87%。至此,今年11个月,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同比实现了“满堂红”。

  其中,增幅最高的10月,同比增幅达11.58%,增幅最小的是11月,也超过了5%,其他9个月份,同比增幅也都稳定在7%—9%之间。

  今年以来,随着金融危机的阴影渐渐淡去,义乌市场的“商贸气温”也在不断回升。特别是下半年,国际金融形势的逐渐转好和国内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对义乌市场整体走势的走好,尤其是外贸的回暖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年6-11月,义乌海关出口标箱数实现出口同比持续上涨,出现了“六连阳”。

  同时,来自不同部门的另外几组数据也都在佐证着义乌经济整体形势转好的观点。据统计,截止到11月底,义乌拥有各类市场主体13.69万户,比6月底增加4千多户,其中个体工商户在这5个月间增加3600多户,企业增加近800户。另据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报告中对义乌市场经营户盈利情况的抽样调查,自6月份以来,该项指标已保持5个月的连续上升(11月份调查结果未出)。而反映义乌市场整体行情的“小商品景气指数”,也在最近的6个月中保持了持续上扬。(方清源)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